Cora x Jessica

 

「真是詭異。」她看見坐在前頭的同事抱怨著。

「怎麼了。」克蘿拉正在玩弄自己的手指。

「最近來訪的人都怪怪的,剛接起來就掛斷。」

「八成是惡作劇吧。」克蘿拉看著她的記錄表說道。「潔絲·珊卓克⋯⋯」克蘿拉不得不承認她說的有理,最近打電話來的人的確都怪怪的,像這個名為潔絲的人就是,近一個禮拜來,這個傢伙天天打電話,如果設獎,必定能得全勤。但是怎麼可能只有她接到這個人的電話呢?

 

「噢,又來了。」

「等等,先別接。」她從她的位置上跳起,繞過檯子察看同事的電話機台,確認上頭的來電號碼。「妳接起來看看。」

「你好,這裡是⋯⋯掛斷了。」克蘿拉的眉間皺了起來,她回到座位,眼神不斷在記錄本上游移著。

「潔絲·珊卓克、潔絲⋯⋯珊卓克。」她重複複誦那人的名字。很快的就發現蹊蹺,這個人的號碼與剛才掛斷電話的人是相同的。

但是這個人只接她的電話,這沒道理啊。還是說,這個人,認識自己?

「潔絲⋯⋯珊,不對。」她想了一想,這個名字好像就藏了些什麼。「潔西卡·坎卓克。」

 

她領悟出了什麼,同時電話也響起。她確認了一下上頭的號碼。「接受挑戰。」克蘿拉按下接通的按鈕。

 

「你好,這裡是克蘿拉,有什麼需要我為你替妳那克萊兒,但實際是克蘿拉的朋友祈禱的?」電話另一頭沒有回應,而電話也沒有被掛斷。「潔西卡,我知道是妳。」

 

「呃、我⋯⋯」

「妳放心,下班之後我會去找妳,妳就知道妳不應該再打電話過來。」她掛斷電話,被同事告誡口氣應該要好一點才是。

這讓她的怒氣提升了不少。她在記錄簿上寫下「潔西卡·坎卓克」。

 

四點一到,她一如往常抓起包包馬上閃人,只是她的目的地改變了。

 

「潔西卡!有人找妳!」她聽見凱西的傳喚。

「潔西卡,妳可以的。」她給了自己一個鼓勵後才緩緩步下樓面見在門外轉角處等待她的克蘿拉。

 

「為什麼一直亂打電話來惡作劇。」她吸了一口煙。

「妳不是說有困擾可以打過去嗎?」

「那為什麼只接我的線?」白煙輕飄、散去。

「我、我想要跟妳聊聊天⋯⋯妳看上去老是不高興的樣子、一直抽煙解悶,抽煙對身體不好欸,我不希望⋯⋯」

克蘿拉一個轉身將手拍上牆,逼得潔西卡無路可退,只好緊貼牆得以索取向它僅剩的安全感。她又吸了一口煙,並將白煙往潔西卡的臉上吐去:「討厭抽煙,那為什麼還要接近我這個老菸槍?」

 

潔西卡輕咳了幾聲:「我想要跟妳做朋友。」

克蘿拉將逼著潔西卡的手收回。「我想讓妳知道妳不是孤單的!」她看著克蘿拉將煙捻熄,並將煙蒂一旁踢去。「孤單使人憂愁,我懂,所以我可以⋯⋯陪妳。」她的聲音漸小直至無。「那樣會好很多⋯⋯」

 

「想要陪我是吧?」潔西卡點了點頭。「禮拜六,晚上六點,我會來接妳。」

 

她留下這麼一段令潔西卡不能消化的話語後轉身鑽上駕駛座駛車離去。

「禮拜六、晚上六點。」潔西卡呆愣在原地復誦,一臉不可置信。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鯨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