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herine x Iris



做為能夠從恐懼響宴逃離的唯一一人,她的腦海在遠離宴會後,仍驚魂未定、迴響著不停的槍聲,痛苦的回憶像尖刺從前頭刺穿她的身子,尖銳的刀鋒好似成為她自我保護,但實際上是封閉的背刺。

她殺了盧卡斯,僅僅為了一筆大數目金錢。可悲,連她自己都替自己感到悲哀。她雖然願意為了家人犧牲,然而她卻不知成為罪人,沉受的壓力比她想像中的還要龐大。

 

她站在高台的邊緣,往下看了一眼。她認為她不應該對跳躍感到害怕,但是她卻停在邊緣因恐懼而顫抖。死亡不過是最簡單的部分,伴隨而來的苦哀悲慟才是最令人難熬的部分,但是就算有,到了那個時候,她也聽不見、看不見,不是嗎?

 

她的身子一軟,風劃過耳際,但她卻比想像中的還要更早墜地,並且只感受到了輕輕一點的撞擊。她有點疑惑也有一點慶幸--幸好不痛,但熟悉的聲響很快的把她拉回現實:「大姊,妳在幹嘛?」那是來自克蘿伊的苛責,她睜開眼,發現另外一名妹妹克蘿拉將她緊擁在懷中,避免她做出傻事。

 

是啊,她在幹嘛呢?

 

斯諾一家的妹妹們一致認為這樣下去都不是辦法,透過與克蘿伊熟識貝卡,她們得知坎卓克家的三姊是一名心理醫生。於是她們只好請坎卓克家來幫忙。



凱瑟琳盯著行程表,上次的那個憂鬱症病患沒有再來找她過了,這讓她有點失望。不過排給那名病患的時間很快的換成了另外一個人,是貝卡朋友的姊姊。伊瑞絲?她其實不太感興趣,她只想好好的幫助人,解決她的困擾也解決自己的。她只希望病患能準時報到。




「伊瑞絲。」

「伊瑞絲。」對方復誦了一遍凱瑟琳的話。

凱瑟琳盯著前頭的人勉強的露出一些微笑:「那麼,妳覺得最近怎麼樣?」

「不太好。」伊瑞絲答道。「我殺了人,為了錢,但沒人知道。」她說的話讓凱瑟琳背脊發涼,但她仍然保持鎮定。「他們想看一些讓他們覺得興奮的事情,我做了,為了那些東西,我是共犯。」她把玩自己的手指。「他們還在笑,掌聲與哀嚎混在一起,妳有聽過這種聲音嗎?妳也許沒有,但我聽得到,聲音一直在我的腦袋從來沒有散過。」凱瑟琳注意到伊瑞絲抓著手臂的指關節漸漸泛白。

「好,冷靜下來,讓我們好好的談一談,可以嗎?妳可以說妳任何想說的。」她想要她穩定下來。

「我是殺人犯,妳要跟我談什麼?」凱瑟琳深吸了一口氣。「他死掉了!他死掉了!」她的手臂開始失控的揮動,凱瑟琳趕緊上前阻止她,免得她傷害了自己。「我殺了他!我......」

 

被凱瑟琳擁抱住的伊瑞絲聲音漸小,轉為抽噎。

 

「妳沒事的,我在這裡,好嗎?我們可以等到妳舒服了些,再來進行其他事項。」她撫著她的髮安慰她,伊瑞絲就像個受到過度驚嚇的孩子,凱瑟琳知道,她只是需要一點時間去沖淡那些。

 

伊瑞斯哭泣,而她陪伴。她咒罵著、甚至發了瘋的大吼,那時凱瑟琳就會上前去擁抱她,並且給予撫摸讓她的情緒穩定下來。這段經驗讓凱瑟琳發現,對於某些病患,肢體碰觸能帶來很大的效用,她試著也對其他病患施用,雖然效果沒有如使用在伊瑞絲身上那樣好,不過多少能帶來一些效果。不只對伊瑞絲,關於凱瑟琳的其他病患,她們在療程上頭都有很好一段進展。

 

凱瑟琳得到好轉,伊瑞絲也不例外,凱瑟琳的擁抱就像魔法般,總能使她穩定下來,伊瑞絲也逐漸習慣,她們之間的距離也因此越來越近。

那日,伊瑞絲的腦海不再出現那些令人煩躁的聲響,臉上重新浮現了許久不見的笑容,畫面如天使降下凡間,讓凱瑟琳看得出神,她明瞭,她為甚麼有那種感覺。但療程即將結束。

 

這下難過的換成了她,治療過程當中,她抱著伊瑞絲,接著聽她抱怨,那是多麼自然的事情,而當這成了一個習慣,她完全沒法想像無法擁抱伊瑞絲的日子。「天哪。」她開始後悔自己怎麼沒抓準機會。

 

伊瑞絲的療程時間很快的換成了另外一個人。她知道她不該下意識的認為擁抱只能屬於伊瑞絲。但她仍漸漸失去安慰病患的動力,她好像又回到遇到伊瑞絲之前的那個凱瑟琳,對於工作,又感到種種不順心、不如意。

 

她仰頭灌下一口水,一個熟悉的聲音轉移了她的注意力。「慢慢來。」她抬頭往出聲處望去。

「妳、妳怎麼會在這裡?」她看著前頭的伊瑞絲,嘗試隱瞞自己的興奮。

「我又遇到困擾了,於是來找醫生。」

凱瑟琳匆忙的翻開行程表。「現在是休息時間,但、但是我可以幫你排個時間......」伊瑞絲只是走上前去擁住她,好讓凱瑟琳冷靜下來。

 

「我的困擾不多。」她讓凱瑟琳停止手上的工作。「好吧,也許很多,但我只是想被妳抱著......」凱瑟琳愣愣的看著她主動坐進自己懷中。

 

而凱瑟琳的手臂像是接收到了什麼指令般,很自動的也緊摟住伊瑞絲。「嗯,其實。」凱瑟琳支支吾吾的說:「我也有相同的困擾......」



她們相視而笑。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鯨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