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代就是這樣,每個生命都是繁星點點,但同時也是匆匆一晃就消散彗星長尾,但「接受這個世界的黑暗並不可恥」。孤狼扯掉家族和親人的束縛,甩開那些所謂的連結,埋首在工作之中忘卻一切,當然,世界也不會記得她的停留,她再也明白不過。

 

  「所以,妳都這樣嗎?」Kara的嘴角往後扯了一下。「不聚聚?」

  Lena聳肩。「那不是Luthor的傳統。」她把桌上散落的文件重新會聚在一起,受壓直立的紙片清脆的撞擊桌面,彷彿罪刑三審定讞。「再說,那樣的場面不會讓我跟難堪兩個字扯離多遠。」就算Luthor豪宅的廳堂擺了筵席,她就頂多填滿了肚子,然後離開,越快越好。

  Kara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正想開口卻直接被打斷。「我知道妳在想甚麼——不用了。」

  「跟一群人窩在一起、看球賽、吃派,我實在不是很擅長。還不如去海邊吹吹風,我好久沒看海了。」她神若泰然,像是早已熟習如何操縱火焰的法師,用眼神燒得她全身發燙。

  她一定得做什麼才行。

 

 

  城市夜晚的星辰披上一層層的灰濛,不過月亮依舊閃耀。Lena慶幸她能擁有這間裝設大片落地窗的辦公室,至少她轉過椅來的時候,還能看見一幢幢鋼骨灰的大樓陪著她。如同深置在人群中,隱藏自己讓她能感覺僅剩的自在,讓她能在某時某刻,脫離姓氏帶給一個女孩的重擔。

  她思索著。然後那個藍色的身影映入她的眼簾,鮮紅色的披風微微律動,玻璃的倒影上,什麼都不能隱藏住她那感到意外而飛揚的笑容。「什麼風把女超人吹上L企業的大樓?」拉開窗子,冷風吹散了她簪在耳旁的長瀏海,她不曉得究竟是風,還是眼前的女人太閃爍而刺痛她的雙眼。

  「妳知道,我向來樂於助人。」她緩緩降落,拎起掛在架上的大衣替Lena披上。「所以我覺得我必須帶妳去個地方。」

  她飄回半空中,在不過一步就會下墜距離向Lena伸出她的手。「妳介意嗎?」

  「這個嘛,我小時候曾經很渴望飛行,直到我哥哥拼湊了一個關於墜機的蠢故事之後我就放棄了。」

  對方的表情露出些許失望和錯愕。

  「隨口說說。」

 

  接過白皙的手掌,她環著她的腰際把她接進懷中。「所以,我們要去哪?」女超人沒有回應,不過臉上充滿了自信。

  「好吧,我就等著驚喜。」

  視野遠超越大樓更加廣闊,高空醞有一股無法言喻的寧靜,Lena猜想有某一部份的她似乎還是離不開飛翔的夢想。

  她們飛得更高,甩掉平時壟罩在城市上空的灰霧,變得稀薄的空氣悶得她有點喘不過氣,她倚上她的胸口,在視線被滿天星斗佔滿之前,她瞥見了在女人耳後飄揚的金髮,驚覺那些透著完美的髮絲,跟她好友的簡直如出一轍,同樣映著暖陽的金芒,同時不失月色的柔光。Kara低下頭,發現她在看她。視線接觸了一會,接著彈開。

 

        她和她像嗎?或許。

  基因庫讓人擁有千千萬萬種不可思議的樣貌,卻又能意外的在某些方面找到共通點,就如她養母跟她說的,她跟她生母非常相像,讓她怎麼也忘不了那個闖入Luthor大宅的訪客,也是那女人深埋在她骨髓裡的血液,同時激活了這個以她為主角的血腥故事。

  不過世界這麼大,要麼混雜些巧合也不是不可能。

 

      「我們到了。」

  高挑的鞋跟陷入了沙堆,白色的泡沫隨著一陣陣的浪潮打上岸,灑亂了她的思緒。她甚至無法組織女超人怎麼會知道她想要看海的前因後果。她抑制住唇腹的顫抖。夜靜時分,海風沒吹,但她感受到自己的鼻頭湧上一股難以消化的酸鹹。

  「來吧。」她拉了拉她的袖口,讓她僵直的身子再度暖活起來。

  長靴踏過碎浪發出清脆的聲響,Lena的玩興隨著海浪逐漸堆疊,她扔下高跟鞋,跟在她身後把腳趾浸在浪花的邊緣,像孩子搓揉著腳趾間的砂礫。接著一股力量將她拎起,女超人再度抱起她,飛梭的水花濺濕了她的外套衣襬,而她什麼也不管了,只管扣著她的頸子,高呼要她飛得更快些,讓風和笑聲把她們揉進一個旁人無法輕易觸及的氛圍,而她其實不曉得為何在她面前,她總是能放下所有防備。

 

  「我不知道妳怎麼辦到的。」海中央,她盤起腿讓她窩在裡頭,在腳尖能碰觸海平面的高度,Lena開口道一邊用腳掌撥弄著水花。「但,謝謝妳帶我來這。」

  「不客氣。」

 

  月光的照耀下,她們相視而笑,無比燦爛。

 

-End-

arrow
arrow

    虎鯨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